1596496223  

       

早上八點多起床吃早餐,睡飽飽的感覺真好。提供的早餐有吐司、果醬、牛奶、咖啡、粥等等。

原本還在想說,怎麼檯面上只有粥,沒有其他配菜呢?

原來除了肉鬆、花生、甜麵筋等東西是現成的以外,像青菜、白菜、荷包蛋、排骨湯都是現炒現煎的,

等你坐下之後就會送上,絕對熱呼呼。

你看看,2600元的住宿費包含這麼豐盛的早餐,誰受得了?(我們還漏拍了飯後水果咧)


        早餐太豐盛的結果就是Delay了出發時間,

原本預定九點半出發,結果吃完豐盛早餐後又在民宿附近拍照,搞到快十點才出發。

出發前又遇到了老闆,家常的寒暄幾句,卻有老朋友的感覺,如果下次來到瑞穗,我想我還是會訂這家民宿。



        今天的第一站要前往南安遊客中心,這裡是四年前環島時殘念的地方,

他們是每個月第二個禮拜二公休,之前沒查好資料的我們撲了個空。

到了玉里之後,轉往台30線,再騎大概十多分鐘,就看到南安遊客中心了。

我們到的時間是十點三十五分,服務台的人說多媒體室撥放的影片才剛開始五分鐘,我們可以進去看,

但我們對於蓋章比較有興趣,就沒進去了。南安遊客中心四周圍都有以木片作成貓頭鷹的樣子,非常可愛。

 


        離開南安遊客中心後,就沿著台30繼續前進,大約再騎兩公里就會看到南安瀑布,

離路邊非常近,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繼續往前騎,看到八通關古道的入口,騎到終點,是玉山國家公園步道的入口,

但是因為路基坍方,只能通行大約12公里,我們只拍了公路起點照之後就回頭。

回到八通關古道時,決定下去看鹿鳴吊橋,一開始的路還蠻陡的,大小石頭也很多,不太好走。

走了一陣子遇到一位先生正在往回走,他竟然還帶著腳踏車,真是勇猛!

約莫走了十分鐘,就看到吊橋了。這時遇到另一群叔叔阿姨,

他們高興的跟我們說前面的樹上有很多「綠色的鳥」,指指偉嘉的單眼說,你去拍拍看,看拍不拍得到。

我們躡手躡腳的靠近,原來,在樹枝間跳動的是正在覓食的五色鳥,偉嘉剛好有帶55-200的鏡頭,所以把鳥拍得超清楚的,算是意外獲得的禮物。

鹿鳴吊橋橋面只有鐵網,可以清楚的看到底下的河,不怕走吊橋的我都有點腿軟,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回程的路就辛苦多了,上坡又很陡,走完一身是汗,轉往下一站 — 富里鎮農會吧!

 

        繼續沿著台9線往前走,一路上小小的飆車了一下。

因為這時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們要趕四點回瑞穗搭車啊!

接下來還要去池上跟關山,時間可謂非常的緊迫(換我們提槍快跑前進了)。

就在台九線310公里處,富里農會推廣中心旁邊,種了一大片的花,景色非常的美麗,在這裡殺了不少記憶卡。

而我們這一次到花東前,已經決定好要買花東米回去煮,這裡有賣一公斤裝的米,才60元,馬上買了三包,

別看只有一公斤的米,三包加起來的重量也是很驚人的。

殺完了富里的花海,其實早餐吃很飽的我們還不餓,看看時間快來不及了,但是我又很想拍關山的花海,於是直接驅車前往關山。

1596496256  
        一路狂殺到關山,關山農會旁的花海比富里的更大,而且還蓋了風車跟摩天輪,風車的照片看起來超像在國外的呀!
因為我們時間所剩不多,而且剛剛在富里也拍了很多照片,這裡的天氣也不太好,拍起來的照片沒有富里好看,所以大概待了十分鐘左右就出發回程囉!
再次飆車回到池上,池上這裡在每年的最後一期稻作收成後,會將農田灑滿油菜仔,
大概12月底、1月左右,會有滿滿鮮黃色的油菜花,非常美麗。
我們今年是來早了一點,所以沒辦法看到。池上這裡也有花海的活動,但是我們實在沒時間了,只好捨棄。
我們到池上還有另一個目的是為了買池上車站外面的「全美行」便當。這間才是正老店喔!而且便當只有一種口味,沒有什麼排骨、雞腿的,買了兩個便當帶走,準備在火車上吃。
 
 
        提了便當又開始趕路了,我一直提醒自己別再睡著了,
但不知為何,每次快到舞鶴附近我就開始想睡覺,這次還是忍不住打起瞌睡來了,安全帽叩了前面的偉嘉好幾下 : P,
趕回瑞穗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離開車時間只剩半小時,呼~ 安全上壘。
還了車,跟老闆娘聊了幾句之後,就進站搭車了。
坐上車後,沒吃午餐的兩人急吼吼的打開便當享用,沒想到吃完便當,偉嘉馬上又開了洋芋片吃,看來他是真的餓了。
而我吃完便當,又開始啟動「在哪裡都能睡」的功能,
從花蓮站開始一路睡了兩個小時,一直到瑞芳附近才醒來,這時已經快到台北啦!
(感覺我們兩個好像走的是餵豬之旅喔?一個吃、一個睡….)
 
 
每當我來到花東縱谷,看到毫無建築物遮蔽的天空,廣大的平原,
就覺得台灣雖然小小的,但是花東給人的感覺總是如此寬廣,如此的與世無爭。
這次的旅程遇到了很多很讚的事情,我跟偉嘉說:「我覺得我的身心都被療癒啦!」,
後山就是一個這麼棒的地方,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感動,但給人平靜的感覺是永遠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