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預告一下好了,這天的遊記可能會很短。為什麼?因為怕各位看官看了好幾天「落落長」的遊記會累呀!所以今天貼心的將遊記精簡一點囉!(謎之音:不是這樣的吧?從實招來!)
        好吧!事實的真相就是…….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一部日劇,劇名叫做:「成田離婚」?蜜月到了第七天,從不吵架的兩人還是在旅行的第七天鬧了小彆扭。回國後,有人這麼跟我說:蜜月自助旅行一定會吵架的,尤其是你說左邊我說右邊或是迷路的時候。可是我們吵架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迷路,因為我們功課還作得蠻充足的,方向感也不錯。只是我們鬧彆扭的真正原因,大家知道之後可能會笑死吧!(嘆….)。今天因為鬧彆扭之後行程大縮水,一整天只去了三個地方,要是覺得本日遊記不好看的話,還請多擔待。m(_ _)m

        因為不打算去環球影城,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天保山摩天輪、WTC展望台、海遊館,然後到梅田附近的商店以及3C大賣場Yodobashi Camera逛逛。早上十點,我們到達大阪港站,出了站後跟著摩天輪的指示走,沒多久就能遠遠的看到號稱日本最大的摩天輪。摩天輪十點才開始營業,我們算是第一批客人呢!搭上摩天輪之後,一開始為了保持平衡所以一人坐一邊,兩個人互拍之後,偉嘉說要拍合照,所以坐到我這邊來,一下子,摩天輪晃得好厲害呀!超恐怖的!摩天輪越升越高,車廂內有日文跟英文的介紹,旅遊書中也有說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昨天剛去過的神戶的明石大橋呢!今天天空有點灰濛濛的,明石大橋只能隱約看到一點影子,在摩天輪上也看到了等等打算去的海遊館跟WTC展望台。摩天輪繞了一圈之後回到起點,我們就準備前往海遊館了。
        因為在前幾天有殺到滋賀縣的琵琶湖博物館,便宜的門票及精彩的湖底隧道讓我們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相形之下海遊館門票要2000日幣,總覺得裡面應該跟屏東海生館或是琵琶湖博物館差不多,所以我們就刪掉這個行程了。不去海遊館之後,時間空出一大段,現在到WTC展望台又似乎太早,決定先到處亂逛,晚上再看看要不要回來看夜景。沒有行程之下,唯一想到想去的地方是大阪的交通科學博物館,又是一個很多火車的地方,不過,這是偉嘉第一次出國嘛!讓他多看看他所喜愛的火車也不錯。
        門票一人四百元,大阪的交通科學博物館規模不大,除了火車之外還有船、飛機跟汽車的介紹,不過還是以火車為主。一進入館內又看到地區限定的徽章轉蛋,馬上拿出一百塊硬幣試試手氣,不過這次手氣不好,只有轉到寫有某個站名的小徽章,沒有轉到想要的。館內陳列了很多火車車廂,還可以嘗試開開看新幹線的模擬遊戲機,進站要減速、請加速等等都有語音指示,車頭裝有小攝影機,很有當駕駛的感覺。雖然這裡都是小朋友排著隊等著玩,我也叫偉嘉去排,難得有這種遊戲嘛!偉嘉玩過之後也說其實挺好玩的。還有另一台更大的駕駛模擬器器,不過排隊的人太多了,等了一陣子就決定放棄繼續參觀別處。在展示場裡,有個箱子展示各個時代的車票,偉嘉說:「好想把這個箱子搬回家啊!」,另一個房間則有超大的鐵道模型場景,這個模型大到鐵道迷能在家裡放一個的話一定會高興得不得了。戶外則展示了等級等同於台灣騰雲號的「義經號」。逛了一圈,時間也到中午吃飯時間了,賣便當的餐廳人多到不行,雖然兒童餐的餐盒是新幹線造型,吃完還能把便當盒帶回家,不過價格很貴。我們就決定不在這裡吃飯,到梅田再找吃的吧!
        回到梅田站,人超多的,中午就決定吃好吃又便宜的吉野家吧!中午用餐時間,連吉野家都大爆滿,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加上生蛋和七味粉的牛丼已經是我的最愛了,可能回台灣後也會這樣吃吧!吃完吉野家,就到旁邊的Yodobashi Camera逛逛兼買東西囉!因為偉嘉出國前受學弟所託,要買高感度的底片,而且這裡相機、望遠鏡等印刷精美的DM免費索取,偉嘉就拿了一大堆作紀念。我們一層一層的逛,感覺日本物價真的很高啊!電子鍋隨便一台都要八、九萬日幣,雖然強調機能性,但還是很懷疑跟台灣的便宜電鍋煮出來的飯會有差這麼多嗎?日本的相機、記憶卡都賣得比台灣貴很多,貴到一種沒有急迫需要是不會買的價錢。偉嘉說:「台灣賣得那麼便宜,應該是日本人到台灣來血拼吧?怎麼會有人想從日本買回去呢?而且從日本買也不一定會買到日本製的呀!」
        Yodobashi其中有一整層樓都是賣玩具的,有台灣很瘋狂熱衷的Wii、XBOX、PS2等,不管主機或遊戲片都一應俱全,還有很多鋼彈的模型。我們都不是鋼彈的愛好者,對Wii也沒有想敗一台回台灣的念頭,除了這些玩具之外,這裡也賣火車模型,在出發前,我們抄了幾家賣火車模型店的地址,偉嘉說如果剛好有看見喜歡的可能就會買。我也覺得難得到火車模型的聖地—日本了,就讓偉嘉一償宿願吧!雖然不知道模型大概要多少錢,帶來的旅費中偷偷包含了買火車模型的預算,叫偉嘉看看喜歡哪一台,就買了吧!偉嘉像個小朋友似的,貼著玻璃櫃仔細的看,還不時發出讚嘆聲「喔!有這台耶!」、「咦?!這台好像也不錯」。看了很久很久,大概把櫃子裡所有的火車都看過兩遍以上了,因為一直站著腳有點酸,催偉嘉趕快決定,然後….偉嘉說:「嗯….,我想….就算了吧!有看到就好了,不買了。」一聽到這句話,我就整個大爆發了,看了這麼久,害我腳這麼酸;你明明就想買,而且還特地留預算給你,然後跟我說你不買了是怎樣!我跟偉嘉說:「我不管!你一定要買一台,趕快決定!」,後來偉嘉挑了D51,請店員幫忙打開玻璃櫃子的門拿了一台。趁偉嘉去結帳的時候,我賭氣的想讓偉嘉找不到我,就站在一區擺滿轉蛋機的地方,因為我不高,轉蛋機幾乎可以完全把我擋住,可是我看得到偉嘉。偉嘉結完帳,回頭看不到我,在附近張望也找不到我,看到偉嘉四處張望時,我慢慢從躲著的地方走出來,拉拉他的衣角……..。
        然後….,大概才下午三點多,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了,一路上都沒有說話、也沒有牽手。回到房間,賭氣的躺在床上裝睡,聽到整理東西的聲音,也不想知道偉嘉現在在做什麼,偉嘉也沒過來跟我說話,躺著躺著,就真的睡著了….。很奢侈的浪費了一下午的時間睡了一覺,醒來之後氣也消了,跟偉嘉說了賭氣的原因,說著說著自己也覺得好笑,感覺我們好像是某個故事裡,那個賣錶幫老婆買髮帶,以及賣掉長頭髮幫老公買錶鏈的那對夫妻,只站在自己的觀點為對方想,還會覺得『你怎麼都不懂我的苦心!』。偉嘉說找不到我的時候,他好緊張,因為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真的不知道要從何找起,不管是廣播尋人或是找警察,都得費一番功夫。關於這一點,我當時真的沒想這麼多,除了跟偉嘉道歉之外,並保證以後再也不因為賭氣而躲起來了。還有跟偉嘉講好若之後旅行真的走失的話,就以飯店為集合地點,當然,辦一隻當地能互通的手機也是備用方法之一啦。
        好啦!彆扭也鬧完了,兩個人又和好如初。天色也暗了,又到了晚餐時間,中午吃過吉野家的我們,晚上……..又在不同的分店吃了吉野家XD,大概已經吃上癮囉。昨天去逛了道頓崛,今天吃過飯就逛個心齋橋筋吧!心齋橋筋有很多商店及藥妝店,在藥妝店找了好幾家都找不到我妹託我買的粉底液,終於找到一家,價格卻與台灣差不多,就沒買了。沿著心齋橋筋一路逛到難波,看到難波車站就回頭了,不過我們走別的路回心齋橋,途經已經打烊的黑門市場,可惜啊!若是白天經過就好了,我還挺愛逛外國的超市或市場的說。
        後來才發現,走黑門市場回心齋橋,必須要多繞一大圈的遠路。走著走著竟然又回到昨晚逛過的道頓崛,這時店家都差不多快打烊囉!道頓崛有一家「激安的殿堂」,外面有座很特別的橢圓型摩天輪,我們沒打算坐摩天輪,倒是要進去店裡面逛逛。我幾年前在池袋逛過「激安的殿堂」,裡面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又十分便宜,像日用消耗品啦、藥妝啦、文具玩具啦,甚至連腳踏車都有賣呢,特地帶偉嘉去開開眼界,店裡面商品種類繁多,買東西的人也很多,一整個眼花撩亂。我們在這裡逛了很久,看到一大堆有的沒的小玩意兒,這些小玩意有的會讓你覺得很有巧思,有些卻會讓你覺得「我為什麼要買這個回家占空間?根本不用花錢買這個器具啊!」,日本,真的是生產這些小玩意的天堂呢!
        明天要長途旅行,從大阪到和歌山,還要住從沒住過的溫泉飯店唷!
        今天的遊記寫完了,結果並沒有很短,我實在太長舌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