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畔亭這家飯店我相信版上很多人都住過。在洞爺湖畔眾多飯店裡選擇它的原因當然是為了它絕景的露天溫泉。

湖畔亭離JR洞爺站有點距離,不過在車站前面搭公車,就可以在飯店門口下車;

隔天早上前往昭和新山也只要到飯店門口旁邊的站牌搭車,地理位置還算不錯。

雖然有每天有從札幌站出發的免費接駁巴士,但因為接駁時間與行程無法配合,我還是搭火車轉公車前往。

 

 DSC08532.jpg  

這是從洞爺湖側拍的,左上角就是露天溫泉

 

一進飯店,映入眼簾的就是寬敞的大廳跟整片的落地窗,

另一面就是整片洞爺湖的景色,透過落地窗,就好像大廳裡擺著洞爺湖全景照片般的令人震撼。

落地窗側有另外一個門,可以直接通往洞爺湖畔,晚上看煙火或是早上散散步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大廳的地毯非常美麗,又厚又柔軟,踩在上面完全沒有腳步聲,如同踩在毛毯上一樣,

讓我還沒入住,就對這間旅館大大加分。

 

DSC08530.jpg  

DSC08526.jpg大廳落地窗及美麗的地毯

 

到洞爺湖當然要訂個湖景房來享受一下。

Check-in時,選擇了晚餐及隔天早餐的時間,就可以進房了。房間雖然不大,但窗外的景色可是一級棒的

我想,在房間裡看煙火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晚上湖邊人多,就直接在房間看好了。  

 

DSC08522.jpg  房間

 

是為了它的絕景溫泉來的,露天風呂在下午到晚上是女生時段,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馬上前往露天溫泉囉!

當然在泡湯處無法拍照,就請大家看官網的照片了。

抵達九樓泡湯處、洗好澡,首先會先看到的是空中大浴場。

兩個大池前面有大片的落地窗,但因蒸氣裊裊,其實看不太清楚,泡了一下子就馬上衝向戶外的露天溫泉了。

露天溫泉區有兩個大的木桶,泡在木桶裡,視線剛剛好就會落在前方的洞爺湖上,

整片接近180度無遮蔽的美景,完全沒有遮蔽物。

一邊泡湯一邊坐擁美景,身心都獲得舒展,這時就會覺得來住這裡真是來對了!

 

晚餐我是訂自助式的,種類及品項大致上沒什麼特別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現烤的牛肉,非常軟嫩好吃。

但感覺似乎用餐空間通風不良,烤肉的味道一直在室內無法散去,導致我衣服上、頭髮上全部沾滿了烤肉味,

在睡前又洗了個澡,另外換浴衣才能消除這些味道。

 

每年的四月到十月的晚上,洞爺湖會施放煙火,雖然說是娛樂住客的性質較高,但湖上煙火也是比較少見的。

在煙火施放前,就決定在房間裡看煙火,

往樓下一看,很多遊客都穿著各家旅館的浴衣跑出來,湖邊小路頓時熱鬧起來,還挺有趣的。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怎麼放的,後來聽到從飯店左邊傳來碰碰聲、看到一點點煙火的光,

以及看到一艘快艇開過去,才知道由那艘快艇從左邊慢慢放過來。

雖然說煙火規模很小,但煙火映照在湖面上,還蠻漂亮的。

 DSC_4543.jpg  煙火

 

隔天早餐的用餐地點與晚餐相同,

雖然說入住時已經訂好早餐時間,我提早了五分鐘抵達,看到餐廳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著實嚇了一跳。

也許是前一天入住旅客太多,導致時間掌控出了問題還是怎樣,餐廳裡滿滿都是人,

外面等著要吃早餐的人也超過十個。

排隊隊伍慢慢前進,大約也等了十五分鐘才得以進入餐廳用餐,我覺得餐廳部份算是他們比較弱的一環。 

 

吃完早餐後才發現,原來這家飯店的大老闆「野口觀光」贊助北海道火腿鬥士隊,

所以在大廳也放了陽岱鋼跟稻葉篤紀的立牌,感覺更親切了。

雖然說餐廳部分比較差強人意,但整體來說,這會是一間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旅館

 

DSC08523.jpg  人型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